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海企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
2020-04-20 09:35: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4月16日,海企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会,总结通报一季度集团战疫情、稳经营情况,分析研判疫情“下半场”市场变化趋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应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总助以上人员,各成员企业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裁王远见主持。

会上,各成员企业详细分析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以及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重点汇报了企业在增收节支、资产盘活、惠企政策争取、企业党建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深入交流了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推动发展转型的创新做法。一季度,集团上下以“一防三保”为抓手,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企业经营克难求稳,改革转型有序推进,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生产经营保持了总体平稳、安全有序的发展态势。截至3月末,集团实现进出口总额3.36亿美元,营业收入22.07亿元。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集团克难求稳继而实现稳中有进的关键之季,事关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各单位各部门要咬紧全年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保持清醒头脑,周密制定应对举措,切实增强做好二季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会议要求,集团各经营单位虽然都面临各种困难,但总体上看既无大的风险隐患,也无资金周转之忧,关键是要结合各自既有优势和业务基础梳理出突围之措。一是围绕“两高”定位稳优势业务板块,着力强链补链,力求扩大竞争优势;二是紧盯国内新需求,加大开发力度,力求国内外市场一起抓,优势互补;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升一些传统业务部门的竞争力;四是加大对业务新增长点的支持力度,培育发展后劲;五是在严控经营风险的同时,加大资产盘活的工作力度;六是对竞争力差、亏损或盈利能力弱的部门加大成本控制力度,倒逼转型。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宏亮对下一阶段集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方面要把握变化趋势,强主业抓增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一是清醒认识疫情影响的广度、深度,持续强化打防疫持久战和贸易快速反应战的意识;二是集中精力强主业控风险,努力提升危中寻机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三是高度重视资源整合、资产盘活,努力增强抗风险的能力和抢“快反”的实力。另一方面,要紧扣目标定位,抓当前谋长远,全面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工作。一是紧扣集团定位,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和各自工作的切入点;二是咬定全年目标,扎实推进二季度的各项工作;三是依托“两聚一创”,系统开展强主业促转型、强党建促改革、强创新促提升各项工作。集团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抓经营,持续发力强党建,化危为机谋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夺取防疫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打下扎实基础。

标签:生产经营;疫情防控;集团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