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徐矿集团:巷道里走出“劳模副主席”
2020-04-16 17:54: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近日,徐矿集团郭家河煤业公司党委会研究讨论,经工会全委会和主席团代表会议选举通过,来自生产一线的江苏省劳模何永涛当选为郭家河煤业工会兼职副主席。

何永涛是郭家河煤业崔木项目部的综采工区一名普通的机电维护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扎根在生产一线,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钻研业务,由一名地地道道的“土专家”成长为维护矿井安全生产的技术“大拿”,成为徐矿集团采煤机“大医”。先后获得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煤炭工业百名优秀青年矿工、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殊荣。

这是郭家河煤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和落实《徐矿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条》的重要举措。除此之外,还建立完善了工资增长机制,为获得集团以上的10名劳模,从2020年元月起调整相应岗位工资标准。提高了一线产业工人在党员中的比例,特别是提高了产业工人在党的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中的比例。真正落实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同时强化产业工人培养力度,先后有5名优秀班组长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建立完善了保障激励机制和奖励激励机制,提高了国家级、省(部)级劳动模范、市级劳动模范以及连续两次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的企业年金缴费比例。切切实实提高了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幸福感和自豪感。

标签:产业工人;劳动模范;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