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11-23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伟文)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党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质量稳步提升,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优。截至10月末,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全市第一,连续两年新增均占全市新增贷款的20%,入选省工信厅“江苏省制造业特殊贡献奖”先进单位;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连续七年获评“执行人行政策评价”A类行。

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

分行党委始终坚持思想强基、理论固本,为分行业务发展、创优争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细党内主题教育,以点带面,碰撞出理论指导实践、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思维火花。积极探索“听、说、读、写”教育模式,创新举办“音乐党课”和“红心向党 感念母恩”经典诵读等活动,在比学中凝聚起团结一致向前看、共谋发展一条心的强大合力。丰富理论学习载体,组织观看《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做表率》《凝心聚力 共筑中国梦》等宣教片,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思想政治学习专栏,刊发党建工作专刊和学习简报,实时发布学习信息动态。建设教材齐备、设施完善的党群活动中心,制作企业文化墙,线上线下“双线发力”,确保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锻造过硬队伍,激发担当作为

分行党委积极探索党员队伍建设路径,抓实日常管理、突出质量提升、发挥模范作用,为高质高效发展汇聚强大动能。建强专业队伍,坚持机构设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支部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建好、管好分行基层党建工作者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配齐支部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并通过支部书记例会、党务工作培训、支部党建经验交流等途径将党建队伍培养成行家里手。突出模范带头,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目标,持续抓好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突击队建设。开展“走进先进,学习先进”主题活动,充分借鉴优秀经验做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疫情期间,分行先后组织20余支青年突击队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参与抗疫人员超400人次。分行有省级青年文明号8家、市级青年文明号16家、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参创单位1家,干事创业、忠诚担当已成为分行党员的名片。选树先进典型,连续七年开展“身边有你真好”先进事迹宣讲,树立起近百位优秀榜样;制作先进事迹简报、展板、短片,激励全员坚定信念、练就本领、敢于担当,助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分行先后涌现出“江苏省劳模”“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通市三八红旗手”“南通市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人物。

着力宣传教育,凝聚发展共识

分行党委以思想引领为目标、精品力作为基础,宣传教育上突出凝聚人心、影响群众,力求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抓主动靠前,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和主旋律,增强宣传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持续抢占宣传高地,主动宣传分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重大项目、服务普惠小微、服务城乡居民的先进做法和工作成效,用优质内容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社会形象日益饱满。抓深耕细作,连续15年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将“读书育廉”“案例警廉”“影片传廉”“参观倡廉”“以考促廉”“党课讲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全过程,与党风廉政建设、员工行为管理、金融风险防范等有机结合,增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反腐倡廉堤坝。组织分行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拍摄廉洁微视频,通过讲授清廉故事,促使干部员工从先进事迹中传承廉洁基因、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抓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党建引领中的作用,积极打造多维度宣传路径,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围绕助力女性创业、防范电信诈骗、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制作公益宣传作品,组织拍摄“弄潮江海 融创美好”分行宣传片,编发《潮涌江海 自强不息》先进故事集,形成舆论宣传的强大攻势,营造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

砥砺新时代,风劲好扬帆。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党委将着力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标签: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党建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