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出台 “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
2021-03-01 10:2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综合分析2021年江苏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基数、作物布局与品种抗性等因素,预计2021年重大病虫害呈偏重发生趋 势,对全省农业和粮食稳定生产构成严重威胁。为切实做好重大病虫害各项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虫口夺粮”保丰 收保供给行动,并制定出台《2021年江苏省“虫口夺粮”保丰收保供给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各地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坚守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打赢“虫口夺粮”主动战和重大病虫害防控攻坚战。江苏省将以一、二类农作物重大病 虫害防控为重点,力争小麦、水稻、玉米、果菜等重大病虫害防治处置率在95%以上,建设300个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绿色防控覆盖率50%,专业化多种形 式的统防统治覆盖率60%以上,农用农药施用量较2020年下降0.5%,粮食作物病虫总体危害损失率控制在 5%以下,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成灾危害现象,努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保供给、绿色发展提质量提效益”的行动目标。(吴 琼)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