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首家社区西部农特产品交易中心揭牌亮相
2020-12-17 0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12月15日,以脱贫攻坚绿色农业为主题的西部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在南京夫子庙亮相,南京“丰蔬鲜”鲜农市集正式对外营业,这里汇集了200余种西部优势特色产品,集中展示了江苏与各售源地的扶贫协作成果,吸引大批南京市民前来选购。

剪彩仪式

江苏省发改委支援合作处副处长、江苏省消费扶贫专班负责人王刚,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工委书记张振丰,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办事处主任熊茂林,南京丰蔬鲜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士勇等嘉宾出席活动,雷锋驿站在“丰蔬鲜”鲜农市集同步亮相。

雷锋驿站揭牌

“丰蔬鲜”鲜农市集是家多功能智慧农贸市集广场,汇集全国各地特色农特产品,运用科技手段采集交易数据,方便了市场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场经营活动的动态监管。西部农特产品交易中心通过政府和企业合作,在社区中的农贸市集集中展销西北地区农产品的形式,打通了销售渠道的最后一公里,为周边市民集体采购、单位大宗采购提供了家门口的一站式平台。

市民在店内选购

董士勇介绍,之前西部地区的农特产品销路窄,还卖不上价格,这是当地政府、企业头疼的地方。现在地方政府给他们提供了很多优惠的政策,把这些优秀的农产品展现在南京市民面前,同时政府和相关部门也会进行联合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南京丰蔬鲜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士勇

王刚称,之前省级对接主要是提供短期的展销平台,南京市民如果想再次购买就容易找不到地方。这次西部农特产品交易中心直接开到社区店,并且选择具有代表意义的夫子庙,可以说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和示范,让更多南京市民能买到西部优质的农特产品。

苏陕协作展台

王刚表示,近年来江苏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建立东西部消费扶贫交易中心,成立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西部农特交易中心是江苏省把西部消费扶贫产品落地社区的第一家店,丰富南京市民餐桌营养的同时能更好地助力西部脱贫攻坚。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