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以赛促教,满足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人才培养需求
——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南京交院成功举办
2020-09-22 15: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人才培养需求。9月18日至20日,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交通运输大类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该赛项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南京交院承办,吸引了全省27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共54名参赛选手参赛。

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是第二次列入省赛,在第一届省赛的基础上,进行了赛项优化,突出实车故障,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动化)系统检修”和“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子赛项。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动化)系统检修”考察学生对包括高压上电、交流充电、驱动等高压相关系统进行故障诊断与排除的核心技能;“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修”赛项考察的是学生对车门、车窗、后视镜等舒适系统及车外、车内灯光进行故障诊断与排除的核心技能。竞赛方式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学生组成。该赛项对接新能源汽车企业先进技术和行业标准,把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团队合作与德技并修,全面展示学生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的综合职业能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全省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和课程建设,对接岗位核心技能培养“双师”团队,全面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益明介绍,大赛能够让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更有针对性,提升教学质量,对学院实训基地的建设也有很大的帮助。老师通过指导选手,能够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然后再反哺到教学过程当中去。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