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淮安:高端赛事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复苏
2020-09-14 13: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6日,中国淮安铁人三项赛在大运河畔成功举办。这场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国内举办的首场全国铁人三项赛事,不仅规格高、参与多、组织有序、关注广泛,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淮安这座城市把握机遇,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为大运河沿线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标志性城市,淮安历史文化悠久,地理环境优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期间正值第二届运河博览会的举办,而淮安正是今年运博会的分会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表示,在运河里游泳,跑步赛道直接从游泳赛场上穿越而过,这也是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应该说淮安的赛场、赛道是天然的,具有先天的优势条件。大运河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要统筹好、利用好,这次赛事就是具体的举措。我们也希望把铁人精神、大运河的文化底蕴传承好、继承好。”

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冲冲说:“近两年我们通过打造、承办龙舟赛也都在大运河上举行,我们希望本次赛事能和运博会融合在一起,以铁人三项赛为契机,打造更多的赛事品牌,让更多的优秀赛事在淮安落地,推动淮安体育消费和全民健身的共同发展。”

运河文化需千年积淀,赛事举办也绝非一日之功。近年来,淮安在公共体育建设上做足了功夫——通过公共体育服务示范区的创建,淮安在公共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健身俱乐部等项目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积极举办龙舟、体育消费大卖场、举办两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等赛事活动,促进了淮安体育消费不断增长,惠及广大体育产业企业,也让淮安百姓有了“出门即可运动休闲”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通过本次铁人三项赛,淮安将古运河文化与新兴体育赛事等资源紧密融合,将进一步推动淮安休闲体育与城市特色相融相生,展现了“厚重、清新、热情、包容、开放、向上”的城市气质,还让外界见证了淮安体育产业厚积薄发式的成长,为淮安赛事经济发展以及“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理念作出了良好表率示范。

记者:张苏宁 吕翔 摄影:常亮

标签:淮安;大运河;赛事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