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温暖!老人行动不便,公交司机一步步将她扶上座位
2020-05-09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6日下午14:17左右,南京公交88路司机赵军在双桥门北站台等候发车。就在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

老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拉着小推车,行走十分吃力。驾驶员赵军见状,赶忙下车前去帮忙,他一边接过推车,一边小心翼翼的搀扶老人,提醒着:“不着急,慢慢走。”

交谈得知,老人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当天一个人出门,乘坐88路到琵琶巷买菜。

赵师傅一步一步护送她到爱心座椅,叮嘱她坐稳扶好,到站后再来扶她。

“这个司机太有爱心了。”赵师傅的善举得到了不少乘客交口称赞。

据车队介绍,赵师傅不仅驾驶技术好,而且经常乐于助人,88路沿途不少乘客都是他的“老粉丝”,就爱坐他的0082车。疫情期间,他都会自备一包口罩在身上,遇到忘带口罩的老人,他都会主动相送。

为老司机的举手之劳点赞!南京公交分局内保大队强警官得知此事后,对热心助人的赵师傅进行了表扬,并积极申请专项奖励。(通讯员徐若男)

标签:老人;口罩;司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