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沃尔玛所售鸡肉兽药残留超标
2020-04-21 09:40: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据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沃尔玛(云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一分店所售鸡肉被检出兽药残留超标。

通告显示,沃尔玛(云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昭通环城东路分店销售的鸡肉,经昆明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该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悉,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抗菌药,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是动物专属用药。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睡眠不良、胃肠道刺激或不适等症状。而食品动物性的肌肉中恩诺沙星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大量使用相关兽药,也可能是饲料添加,或者家畜疾病治疗中导致其在动物体内蓄积。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沃尔玛(云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接线人员表示,产品检测由公司内部专人负责,而该接线人员提供的相关部门电话则无人接听。

天眼查显示,沃尔玛(云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归属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旗下拥有65家子公司,包括4家山姆会员商店及61家沃尔玛商超。

中国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沃尔玛就多次因销售问题食品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4月14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披露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杭州古墩路分店(西湖区三墩镇古墩路588号)销售的1批次活鳊鱼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4月9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披露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福州秀峰路分店销售的濑尿虾(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20年1月6日)初检复检均显示镉(以Cd计)不合格;4月1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通告沃尔玛(江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萍乡绿茵广场分店销售的墨鱼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签:沃尔玛;市场监管;零售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