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打造“戎耀之家”为电网建设保驾护航
2022-12-12 12: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赵妙苗 许佳)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汽服分公司坚持以打造优秀“戎耀之家”为重要载体,积极探索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新机制,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新功。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汽服分公司始终坚持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精心建设退役军人活动中心、谈心室、体训中心等多元化、多功能的阵地群,全力打造退役军人政治学习驿站、感情联络纽带及实践锻炼平台,让阵地建设有硬度、有温度。专题设置荣誉墙、文化墙等,“党建红”映衬着“橄榄绿”的飒爽英姿,充分展示了“戎耀之家”的丰富内涵。

以全面落实“五帮”培扶机制为抓手,积极打造高素质、高效能的退役军人共产党员队伍。围绕“关心关爱、情系老兵”主线,开展退役军人一对一谈心谈话17人次,集体谈话10余次,走访退役军人家庭4次,营造了“倾听心声、诉说烦恼、沟通心灵、化解纠纷、构建和谐”的氛围。建好人才“孵化器”,铺设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能力提升成长路,培训覆盖率达100%。

全力提升退役军人的参与率和满意度,充分激活退役军人宝贵的人才“蓄水池”,主动融入中心业务,围绕安全生产、迎峰度夏、抗台保电、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成立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先锋队,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制”,为电网建设保驾护航。今年1至10月,电力服务保障的车轮已安全行驶224.37万公里。同时,努力把退役军人特长和技术转换为岗位建功的强大动力,结合当前交通领域电能替代力度加大,电动汽车在电力保障中的比重加大现状,试点运用“电动车充电智能管理”,有效提高动态监督、实时管控能力,为车辆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标签:退役军人;供电公司;分公司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