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工作坊活动圆满落幕
2021-05-24 14: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岩鲲)5月21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在学院签署了“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由意大利烹饪大师课程进课堂、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以及教师暑期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三期工程组成。在首期工程已于前期完成的基础上,项目的第二期工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在签约仪式后正式开启。

活动伊始,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马世骧 (Massimiliano Tremiterra)、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上海办事处食物及葡萄酒行业代表秦佳 (Cinzia Sarli)、ALMA亚太区负责人墨森(Guido Mologni)带领的代表团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江苏省文旅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孙蓓、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操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樊平、教务处处长孙爱民、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颜忠及西餐工艺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上,叶凌波院长致辞中表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与意大利的合作有着深远的历史,通过这次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主办的美食项目活动,期待意大利美食文化能在江苏得到更好的传播。同时,首席代表马先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让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有机会把意大利美食文化带到校园。签约仪式后,双方互赠礼物,正式拉开了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的活动序幕。

随后,意大利专业美食讲师,为现场150位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讲授了意大利美食文化和特点,让学生从源头上了解意大利的美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意大利美食文化讲师李文烨女对意大利地理标志保护食材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力求让学生深刻了解意大利食材的特点,安排了对橄榄油、香醋、芝士与火腿品鉴、互动和多重感官体验环节活动。下午进行的实践课程,是工作坊的另一大亮点。意大利主厨 Fabio Camilloni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意大利料理的烹饪艺术。该实践课程主要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部分,主厨从大师班视频课程中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意式料理食谱,如肉汤小馄饨,近距离为学生诠释意大利风土和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地理标志保护食材的特质,以及意式烹饪的原理和过程;第二部分是让学生按照烹饪步骤,手把手学习制作意式传统料理:蒜香辣味意面、煎小牛肉、油炸披萨。完成工作坊后,学生们不仅学到了技能、品尝了美食,而且现场就获得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授予的证书。

此前,在本项目的一期工程中,西餐工艺专业的学生已经学习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手意大利顶级烹饪教育学院艾尔玛 ALMA提供线上课程,并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认证的证书。二期工程中意大利邀请顶级意大利美食家与主厨 Fabio Camilloni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意大利料理的烹饪艺术。首先,近距离为学生诠释意大利风土和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地理标志保护食材的特质,以及意式烹饪的原理和过程;接下来是学生自己动手制作意式传统料理:蒜香辣味意面、煎小牛肉、油炸披萨。完成工作坊后,学生们不仅学到了技能、品尝了美食,现场还获得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授予的证书。

接下来的三期工程中,双方将会进行教师暑期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的准备工作。学院将选拔出优秀的专业教师参加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全额资助在上海举办的特训营。

烹饪与营养学院的西餐工艺专业是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在同类型专业中排名前列。在中意两国建交51周年之际,“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为西餐工艺专业学生全方位展现意式美食、为师生们创造一个面对面、紧密、深远的交流平台、打造一个坚实的多元发展空间,增进了中意两国饮食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国烹饪教育文化的深层次互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