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5月南通菜篮子价格稳中有降
2021-06-15 09: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日,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表明,5月份,南通食品价格下降是拉低CPI环比再度回落的主要原因。其中,随着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猪肉价格连续3个月呈明显下降趋势。

由于气温升高、利于农作物生长,地产应季蔬菜大量上市等原因,5月份南通鲜菜价格延续了4月份回落态势,鲜菜季节性下降明显。5月份,南通鲜菜价格环比下降6.1%。监测的33种规格品平均零售价格呈“8涨1平24降”,其中,冬瓜价格下降最多。

5月南通猪肉市场供应宽裕的格局进一步凸显。随着生猪价格的持续下跌,加剧了养殖户恐慌性抛售的心理,市场供应充足带动猪肉零售价格继续下降,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0.0%,跌幅较上月有所收窄。其中后腿猪肉每千克37.21元,下降幅度最大;猪小排每千克55.05元,下降幅度最小。

因淡水鱼等养殖产品目前均处于投苗期,养殖周期导致短期内淡水养殖产品供给难以显著增加。同时南通海域自5月1日起进入休渔期,海洋捕捞产品供给短期也有所减少。多因素导致5月份水产品价格上涨。其中,淡水鱼价格上涨近20%,海水鱼价格略有上扬,虾蟹类价格则呈现下降趋势。淡水类产品中,活草鱼价格上涨最多,鳊鱼价格上涨最少。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谢资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