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5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1.7%
2021-06-15 09:3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6月9日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4月份上涨0.2%,同比上涨1.7%,同比涨幅比4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6%;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5%。

5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六涨两跌”。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衣着类上涨1.3%,居住类上涨2.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上涨4.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6%,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下跌0.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跌5%。

5月份盐城CPI环比上涨0.2%,主要是受食用油、水产品、鸡蛋、衣着、装潢费、白色家电、飞机票、黄金饰品等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大米、蔬菜、猪肉、鲜果等商品价格的下跌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涨幅。其中:食用油价格环比上涨2.1%、水产品环比上涨7.5%、鸡蛋环比上涨5.2%、衣着环比上涨1.4%、装潢费环比上涨4.1%、白色家电环比上涨2.3%、飞机票环比上涨8.9%、黄金饰品环比上涨4.4%。大米价格环比下跌1.7%、蔬菜环比下跌3%、猪肉环比下跌7.2%、鲜果环比下跌3.8%。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在5月份1.7%的同比涨幅中,今年新涨价影响约为1个百分点,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7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由4月份上涨0.5%扩大为上涨1%。非食品中,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8%,比食品价格同比涨幅高0.1个百分点,主要是建筑装潢材料、厨房小家电、笔记本电脑、汽油和柴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5%、4.9%、11.6%、21.9%和24.7%。虞华许欣记者唐承兵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