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海门构建千亿级沿海高水平产业带
2021-04-30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南通市海门港新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抓紧施工……海门沿海一个千亿级高水平产业带呼之欲出。

近年来,海门港新区始终将高水平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实施精准招商,形成和正在形成三大特色产业,即中天绿色精品钢产业、临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其中,中天绿色精品钢产业占地约11000亩,目前已招引中天钢铁、海螺新材料、大庚不锈钢、金之杰钢结构等企业,是支撑海门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千亿级支柱产业。临港装备制造产业目前已拥有艾郎风电、通光信息、燕达重工、首帆动力等规上制造业企业60余家,2020年实现产值约90亿元。

高质量优江拓海是海门区委、区政府“三个高质量”目标定位之一,今年,海门港新区按照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对沿海高水平产业带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将聚焦中天绿色精品钢、临港装备制造、新材料三大产业,构建精品钢产业链、循环经济产业链两条产业链,进一步推动新区产业做大做强。

严君臣 刘海滢 朱水凯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