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营业部:勇毅笃行强服务,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2-05-07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孟敏)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营业部位于宿迁经开区,成立于2010年5月,目前拥有员工22人,其中党员10人。十二载辛勤耕耘,该行实现了业务从无到有、经营实力从弱到强、员工队伍不断壮大,并逐步在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等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2015年,该行获评江苏省“巾帼文明岗”;2019年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分行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获评“江苏省分行公司存款优秀二级分行”“宿迁市分行先进集体”称号。今年“五一”前夕,该行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让我们一起感受新时代劳动者的风貌,聆听奋斗者的故事。

坚守初心,服务客户永不懈怠

“服务,是窗口工作永恒的主题。”该行支行长董新松说。近年来,该行始终坚守金融初心,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客户过程中,该行员工着眼于客户需求,为其提供针对性、差异化的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该行常态化组织支付结算业务、知识技能大比拼等业务“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绿色优先通道、放大镜、轮椅……走进该行大厅,系列的适老化设施让人倍感温暖。近年来,该行聚力提升适老服务工作水平,从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进行优化升级,帮助老年客户解决“烦心事”,让金融服务“增温加速”。

2021年9月,一位75岁的老年客户来到该行办理大额取款业务,员工庄曼在帮助老人办理业务时发现,系统内客户证件号码错误,经核对系批量开户时提供信息错误导致。“该账户是老人退休金账户,只能由人社局出具证明后银行才可修改。”庄曼回忆说,急着用钱的老人当时情绪非常焦急。

庄曼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拨打本地人社局电话,详细询问开具社保证明需携带哪些资料。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为避免因其解释不清造成不便,第二天庄曼陪同老人来到宿城区人社局开具证明,并于当日修改了账户信息,帮助老人顺利取款。该行通过有温度的服务,真正将“助老行动”落到实处,得到了客户真诚的认可。该行也成功获评首批“2021年度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

心系客户,助力小微服务民生

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营业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金融力量。

今年2月份,在宿城区龙河镇经营果园的周先生联系到该行客户经理陈萌,“近期手头较紧,还缺大概100万元资金,眼看园子就要种植了,到现在仍然还没采购树苗,心里焦急呀!”听着电话那头着急的声音,陈萌连声安慰。挂了电话后,陈萌初步了解到,该客户名下有一套全款住宅,正好适配该行的极速贷抵押贷款要求。

第二天,陈萌来到周先生的果园实地调查,根据调查的情况向周先生介绍了极速贷抵押贷款,通过手机银行当场测出结果,周先生可申请贷款额度为103万元,正好满足了他的资金需求。在三个工作日内,周先生顺利收到了贷款资金,他的果园也赶上了种植黄金时间。

今年3月,许多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实施多方面举措,积极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该行信贷服务团队,积极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无接触方式受理客户贷款申请,“为便利客户,我行出台了无还本续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客户可以通过视频签约实现放款。同时,针对本地的生产防疫用品企业,我行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积极服务抗疫企业。”董新松介绍道,在静态管理期间,该行全体员工并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仍然坚持在线提供周到服务,了解客户需求,帮助客户解决资金难题。

无私奉献,传递金融温度

扎根地方,更要服务地方。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营业部勇担社会责任,在发展业务同时,积极组织金融知识宣传、爱心服务、便民服务活动等,做群众的“知心人”。

此外,为了防范金融诈骗,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该行组织业务骨干常态化为周边居民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董新松说,想让防范诈骗深入人心,就需要反复宣传。一直以来,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在宣传中,老年人群体是他们重点宣传的对象,“我们主要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诈骗案例讲解等方式,引导老年人远离金融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

在静态管理期间,该行员工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还组建了一支红色志愿服务队伍,多名党员员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就地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维护秩序、值守出入口,得到了社区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勇毅笃行强服务,凝心聚力再出发。面对崭新的未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营业部将不忘金融初心,坚守服务定位,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在务实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永葆金融行业的先锋形象。

标签:客户;初心;坚守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