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驰援三农 助力“小农户”融入发展“大格局”
2022-05-07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琴)“没想到,你们邮储银行给我们全村授信,个人网上申请就能贷到款,2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灌南县新安镇的农户王某激动地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乳猪进价下滑,王某打算购入一批猪苗,但苦于无抵押物和担保人,采购资金一直没有着落。后通过村委得知,其所在村是邮储银行的“信用村”,可通过信用方式申请贷款。该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立即电联王某,积极对接他的融资需求,指导线上申请,成功授信并支用2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王某燃眉之急,坚定养殖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立足“农”字做文章,开启惠农服务绿灯,对涉农企业、农业种植大户和特色农业基地农户资金优先安排,对春耕备耕资金优先满足,并优化办贷流程,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及重点民生保障工程,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行发挥网点遍布乡镇优势,摸排广大农户“疫”后复工资金需求,积极推广涉农贷款,推进春耕备耕平稳进行。灌云县下车镇种粮大户徐某经营近360亩粮食作物,每年开春需大量储备化肥,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影响,农资物价上涨,徐某备用资金出现短缺。在了解客户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马士骞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引导客户线上渠道申请,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最终成功指导客户支用信贷资金10万元。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复工后,该市分行积极摸排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以及农户经营主体受影响情况,合理采用多种政策,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农户,通过提供征信修复以及延期还款、贷款展期、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存量受困客户渡过难关。

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努力打通三农金融服务“前沿站”,积极支持乡村振兴。近年来,推出农户小额贷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等涉农贷款产品,贷款额度高,抵押方式、还款方式灵活。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个人涉农贷款超31亿元、惠及农户近9000户,有效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信贷需求。同时,还积极发挥“互联网+”便捷效能,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打通三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障金融服务“零接触、不掉线”。

标签: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农户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