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公布50个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培训获证补贴上浮30%
2022-04-15 06: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黄红芳) 4月14日,省人社厅会同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布《2022年二季度省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一线劳动者参加紧缺目录内的50个职业(工种)培训并取得证书,补贴标准较目录以外职业(工种)可上浮30%,根据不同职业和等级申领2000元-6000元的培训补贴。

我省以紧缺型目录为牵引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持续增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每季度集中发布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今年起,省目录由以往的每年集中发布改为按季度发布。考虑技能人才培养时间跨度,每季度紧缺目录均对全年有效,如劳动者年初参加一季度目录中职业的培训到年底才取得证书,依然能够享受上浮补贴。

继一季度紧缺目录主要服务于江苏“531”产业链、数字技能和乡村振兴战略后,新公布的二季度紧缺职业根据3月份人社部发布的“最缺工”职业排行榜中选取营销员、餐厅服务员、机械设备安装工等,并从推荐报送的150余个职业中选取汽车维修工、手工木工、砌筑工等31个职业收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