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五大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优秀创业项目可获得最高10万元补助
2022-04-15 07:2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王赟)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江苏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自本月起至今年底,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活动以“创业促就业 服务进高校”为主题,以部省属高校为重点,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为对象,通过政策享受进高校、创业服务进高校、创业指导进高校、招聘服务进高校和培训见习进高校五大举措,推动创业就业服务创新方式、向前延伸、提质增效,以满足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创业就业服务需求。

为便于毕业生了解创业就业政策,相关部门将重点梳理包括各类资金扶持政策、社会保障政策、招才引智政策,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等各种政策清单。举办主题推介活动,通过发布“招募令”、设置“资金池”、吹响“集结号”、设置“加油站”等措施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持续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各类创业示范园和高校结对共建,为大学生提供孵化、培训、研发、投资等相关支持。募集一批拉动就业强、市场前景高、科技含量高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并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办好品牌赛事。共办“创响江苏”“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品牌赛事,搭建大学生项目与资金、技术、市场对接的平台,帮助成果转化、顺利落地。

创业指导送进校园。举办10场创业大讲堂,举办10场创业沙龙,举办10场创业模拟营。

启动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开发一批优质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向大学生精准推送,吸引更多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