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泰州在深圳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 描绘“凤”“鹏”共舞精彩画卷
2021-05-20 0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建平 赵晓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9日,泰州市(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共有产业类、资本类、科技人才类、文化旅游类45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产业类项目20个,累计投资208亿元,包括总投资6亿美元的车汇莱汽车零部件智能再制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格林美新能源材料项目等。

“近年来,华侨城、深业、万科、茂业等一大批深圳知名企业布局泰州,有效助力泰州高质量发展。如今的泰州,迸发出如大海奔腾、大江奔流、大河奔放的豪情壮志,正在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代表“凤城”向“鹏城”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深”力军扎根泰州、品味泰州。

推介会上,泰州市三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图谱和产业投资地图也新鲜发布。泰州市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规模占全国的1/20、江苏的1/4,医药产业规模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连续17年领跑江苏。泰州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造船完工量连续3年居全国地区排名首位,扬子江船业、新时代造船位列全球十强。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领域先后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拥有世界“单打冠军”产品17个,氯碱、烯烃等产业链较为完善,60%的化工项目存在上下游关系,70%的化工企业产品相互关联。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泰州党政代表团将深度“走进深圳”,集中考察规划建设、文化旅游、科技创新、自贸区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成果,推进深圳泰州两地在产业、金融资本及科技创新项目上的合作。“进入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速推进,区域合作风头正劲,互利共赢成为主题。”泰州市市长朱立凡说,泰州是江苏最年轻、最富潜力的制造大市,深圳是全国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创新之都,期望两地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新机遇、寻求新合作、创造新价值,描绘“凤”“鹏”共舞精彩画卷。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