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中欧班列“江苏号”南京至蒂尔堡首发开行,这些涉税问题不容忽视!
2021-05-11 19:0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5月10日,随着一阵汽笛声响,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江苏号”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货场起发,标志着江苏省“中国南京-荷兰蒂尔堡”远欧线路首发开行。两周后,这趟满载着防疫物资、新能源汽车部件和医疗器械等多个品类、总货值700万美元的中欧班列将抵达荷兰。

“出口退税办理需要什么资料?”“如何合理避免国家间双重征税问题”“外商投资企业能享受到那些税收优惠政策?”......

在首发仪式现场,南京市“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6名队员顶着高温穿梭于中外客商之间,用中英双语宣传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相关减税降费政策。

记者从首发仪式现场据悉,江苏中欧班列自2012年开行以来,已通达23个国家和50多个城市。中荷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中欧班列“江苏号”南京至蒂尔堡顺利开行,标志着江苏与北布拉邦省之间正式实现班列往返双向开行,为中荷两国贸易合作提供强大动力。

“今年1-4月,南京中欧班列发送42列2079车,出口货值17000多万美元,丰硕成果背后也彰显出‘税务力量’。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给我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帮助真的无微不至,线上线下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企业已享受跨境服务免税270多万元。今天,又安排税收宣传志愿者专程到首发仪式现场为中外客户提供涉税政策服务,他们是用真情为企业办实事!”担负货运任务的南京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斌说。

望着远去首发班列,货运班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冬青显得很激动,他说:“在国际货运业务展开前期,由于客户和业务人员均是首次合作,双方缺乏经验,造成发票使用等方面出现一些问题,有的差点造成公司没法收回货款。当初是税务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及时精准的辅导助我们解决了难题......”谈起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的那些事,刘冬青始终笑容满面,赞不绝口。

“今天,我是专程从苏州赶到南京参加班列首发仪式的,从南京到我的家乡蒂尔堡,行程达11583公里,班列全程运时18天左右,仅为海运运时的三分之一。在中国创业,我们正赶上‘一带一路’建设的好时代和减税降费助企发展的好政策,税收营商环境好惠及企业,让我们共同加油,将‘一带一路’的明天建设得更好!”浦卓苏州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马蒂恩˙休科尔斯被“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互动现场的热烈气氛深深吸引,这位充满朝气的年轻人用熟练的英语与队员顾瑞交流着关注的涉税话题。

“我们要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中来,展现青春担当,实实在在地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参加活动的“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欣彦表示,将牢固树立“便利度就是满意度,体验感就是获得感”的理念,切实增强“大服务”意识,全面落实江苏省税务局新推出的10大类35项111条服务举措,让税收最佳体验区释放出最佳能量。话语铿镪有力,字字落地有声。

“来,我们一起合影,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互动结束前,马蒂恩边高兴地举起中欧班列模板上印有“减税降费助力班列远航”的标牌,边热情地招呼志愿者合影留下精彩瞬间,欢声笑语的喜庆场面,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 王建朋 通讯员 孙军 佟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