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醉驾入刑”实施10年 全省涉酒亡人事故逐年下降
2021-04-30 07: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明慧) 记者27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刑法修正案(八)》增设危险驾驶罪,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依法予以刑事处罚实施10年来,全省严管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涉酒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去年机动车涉酒亡人事故起数较上年下降17.4%、死亡人数下降17.7%。

根据去年全省查获醉驾案件分析,醉驾车辆中小微型客车占比超七成,职业驾驶人在醉驾总人数中占比仅为1.73%,相比10年前的8.3%大幅下降。醉驾人员平均年龄为39岁。超过200mg/100ml的醉驾人员数值不到16%,严重醉驾人员占比逐年降低。从查获醉驾人员的道路类型来看,城市道路占比58.5%、公路占比41.5%。醉驾查处高峰时段向凌晨、后半夜时段延伸。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薛魁介绍,“醉驾入刑”以来,虽然查处打击酒驾违法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预防和治理酒驾工作仍任重道远。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形成治理酒驾合力,推进建立醉驾案件的快速处理机制,推动醉驾犯罪人员的社区矫正和持续监管,同时加大精准宣传教育力度,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意识持续增强。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