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下月开幕 吉祥物“援援”公布
2021-04-08 06:4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卢晓琳)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5月7日在上海开幕。4月7日,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由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合作举办。博览会以“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由政府搭台、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市场化运作,突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的多层次、多维度,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促进国内外减灾和救援合作发展。博览会同期还将组织主旨高峰论坛、现场科普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当天,博览会吉祥物“援援”亮相,寓意“及时伸出援手”。吉祥物以海豚为设计原型,其读音“圆圆”也代表圆满,寄托“应急人”的美好心愿。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代表性参展企业和单位超300家,展出规模5.2万平方米。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以水上应急救援为主题的特色展区,开设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应急科普宣传体验区域,现场开展自然灾害和急救的宣传与互动体验。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