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召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警示约谈会
2021-03-04 06:4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丁蔚文  
1
听新闻

(记者 丁蔚文)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的督察整改要求,3日,我省召开耕地保护督察整改省级警示约谈会。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被约谈地区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后续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南京市栖霞区、南京市江宁区、丹阳市、兴化市政府就本地区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有关部门强调,要对各类违法违规用地坚决“零容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目前,离督察整改限定时间不到一个月,整改任务十分艰巨。市县政府是耕地保护的责任主体,也是违法用地整改的责任主体,必须切实把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到位。对不符合规划甚至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该拆除的必须坚决拆除,该复垦的必须复垦到位,决不能等待观望。对属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范围的,按国家处置政策要求依法依规加快整改。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强化执法监管,对执法监管中发现的情节恶劣、影响较大、重大典型的违法行为,要坚持动真碰硬,扭住不放,一查到底。在抓好耕地保护督察存量问题整改的同时,对新增违法用地,特别是占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的,要坚决“零容忍”,决不允许边整边犯。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是耕地保护的责任主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守耕地红线作为铁的纪律和规矩,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依法依规用好管好宝贵的土地资源。要坚持疏堵结合,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管理,强化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农民合理建房用地保障,满足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高质量发展用地需求。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要求,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深化落实共同监管机制,让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成为常态。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