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4家经开区位列全国十强 苏州工业园区摘得“五连冠”
2021-01-28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孟旭 生余 茜茜)1月27日,商务部公布最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再次以优异成绩蝉联综合排名第一,实现五连冠。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也跻身“十强”。

据介绍,考核评价工作组围绕五大类53项指标,通过量化评价方法确定了218家国家级经开区的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

在综合发展水平前10名名单中,江苏共占4席,其中,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五,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六,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九。在进出口总额单项排名前10名名单中,江苏占3席,全部来自苏州,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列第一、第二、第八。在吸收利用外资单项排名名单中,苏州工业园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前10,分别列第五、第七。

数据显示,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在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交出喜人答卷:全年实际利用外资达19.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注册外资35.2亿美元,增长81.4%;新设外资项目295个、增资项目142个,新兴产业占比70%以上;进出口总额941亿美元,增长8.1%。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