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移动防汛“大会战”:每一格网络信号里的“坚守”
2020-07-22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通讯员王婷)虽然江苏自南向北已开始出梅,但沿江地带依然有降雨,防汛仍不能放松。面对持续降雨造成的通信基站被淹、传输线路故障、光缆损坏等问题,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积极投身防汛“大会战”,全力支撑汛期通信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几分钟内架高400多斤机柜

记录人:镇江移动工程维护部 张平

时间:2020年7月17日

坐在开向江心洲受损基站的轮渡上,映入眼帘的是汹涌的江水和不断拍打船舷的浊浪,远处是人头攒动的江心洲堤坝,船身摇晃间,我明白这次保障任务有多艰巨。抵达江心五套基站后,我们组必须在1个小时内完成十几台设备机柜及空调蓄电池的维护操作。400多斤的机柜,需要6个人喊着号子合力抬起,其他人则配合放置增高架。一共5000多斤的机柜,耗尽了所有人的气力,抬一下胳膊都费劲儿。好在规定时间内,我们和其他组同事完成了江心洲三个基站所有机房设备的线路链接,确保通信正常。

(抢修队员启动大型应急发电车为江心洲基站提供电力保障。)

闸口监测不能断

记录人:淮安移动金湖分公司技术业务支撑中心 徐庆峰

时间:2020年7月19日

“走,去闸口看看”,这是入汛以来,我和通信保障组同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上周末这两天,金湖暴雨不停,淮河入江水道东偏泓闸口水位不断上涨,雨水工情监测工作越发紧张。上午10点,金湖县智慧水利平台显示金湖东偏泓闸监控故障。由于此处接近洪水警戒水位,我们立即赶赴现场。排查故障确定光缆毁坏、寻找光缆断点、熔纤、架杆、调测网络……一系列操作仅用30分钟,没有耽误水闸值班员的工作。闸口监测不能断,这是我们汛期保障工作的底线。

(移动维护人员在金湖东偏泓闸附近调测网络。)

巡堤护网两不误

记录人:南京移动高淳分公司综合支撑部 刘孝鸿

时间:2020年7月20日

随着石臼湖、水阳江水位急速上涨,高淳区防指部启动应急1级响应机制。我们这些驻守水阳江高宣圩的“通信兵”,不仅要保障圩堤的通信安全,还要协助防汛队员做好巡堤、护堤工作。相比沙袋围堵基站,圩堤加固可是真正的重体力活。装土、运沙袋……没多久手上就磨出了厚厚的茧子,人也累得像脱了一层皮。加固好圩堤,我们还得一边调测网络,一边巡视圩堤。最让我有成就感的,还是今天巡堤时发现了一处渗漏点。当险情被排除的那一刻,身上仿佛“充了电”,干劲儿更足了。

(刘孝鸿巡视圩堤内通信设备受灾情况。)

赤脚上阵筑堤坝

记录人:南通移动工程维护部 曹烨辉

时间:2020年7月20日

凌晨4点,当我们冒着暴雨赶到金西节点基站时,一片汪洋已将通信机柜围成了“孤岛”。由于水太深,一动就进水的雨鞋反而成了累赘,我干脆卷起裤腿、赤脚前行。为了不受伤耽误工作,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封堵机柜门、机房排水、抬高设备、装沙袋垒“堤坝”……我们与暴雨抢时间,不敢有丝毫停歇。早上6点多,云收雨散,刚刚还雨声嘈杂的世界,仿佛一瞬间按了暂停键,只剩下我们来来回回的蹚水声。虽然双脚被泡得发白,手也被划伤,但看着固若金汤的“堡垒”,心里却倍感踏实。

(曹烨辉带领团队在机柜排水及架高设备。)

标签:江苏移动;防汛;通信保障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