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级部门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6-06 16:24:00  来源:信用江苏  
1
听新闻

为深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更好推动行业评价结果应用,研究科学开展企业信用状况综合评价,近日,省信用办组织召开省级部门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座谈会。15个省级部门、省信用办、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信用办相关同志介绍了我省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开展背景、目前工作开展情况。15个省级部门分别交流了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全省进一步深化行业信用评价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 信用办负责同志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各部门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深化行业信用评价制度,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取得了积极成效。要 深入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要求,对于国家已建立行业信用评价标准的或正在制定的,应遵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我省规定的行业信用评价标准,要 按照《民法典》《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规定,进一步优化完善评价指标,规范相关程序,注重权益保护。下一步,省信用办拟制订我省行业信用评价指导意见,推 动各部门规范开展行业评价工作。

行业信用评价是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基础,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区分市场主体信用状况,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是我省推进“诚信江苏”建设的关键举措。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