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海安市曲塘镇刘圩村党委:做好书记项目 提升党建水平
2020-12-29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今年以来,海安市曲塘镇刘圩村党委把人居环境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村党委成员集思广益,号召全体村企党员实施“护绿路段长”书记项目,因地制宜,趁势而为、为护绿增绿贡献力量,致力解决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的难题,以践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刘圩村党委立足本村实际,解决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全力做好党建书记项目。

宣传发动、集思广益。经村两委会讨论研究,采取党内谈心、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书记项目实施中,为刘圩村人居环境建设出力发光。

切段认领、责任到人。将总长约3.2公里的绿化长廊,以200米的距离分为16路段,号召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并担任路段长,参与环境整治、绿化维护、侵占管控等工作,同时将明确责任,一包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承诺践诺、示范引领。路段长向村党委提交护绿工程承诺书,同时对照要求履行承诺,通过路段长的示范引领,周边村民也积极支持,纷纷从被管理对象改变成志愿参与者,充分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季评年考、争先创优。组织全体路段长每月进行互查,组织全体党员对路段长进行一次现场评选,不合格的予以适时调整,对于工作成效好的进行表彰,把相关结果运用到党员星级化考评。

通过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由党组织书记直接抓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项目,发挥党组织书记带头抓的示范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推行开展“护绿路段长”书记项目,使广大党员以及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思想认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推行开展“护绿路段长”书记项目,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提升了党组织的服务水平党组织紧扣村级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把开展“书记项目”作为促进中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抓手,精准选题立项,明确目标任务,使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村级经济发展中进一步得到了彰显。

通过开展“护绿路段长”书记项目,取得了实效,也发现了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刘圩村党委将一边认真学习调研实践,一边总结经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推动村级经济各项工作的开展。

记者吕翔 通讯员常俊 卢星明

标签:书记;人居环境;路段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