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交通技师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两个赛项中获一等奖
2023-12-09 17: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6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海口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金善文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交通技师学院参加了3个学生组赛项中的2个赛项,并一举夺得2个一等奖,成为所有参赛队伍中成绩最好的院校。其中,该校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徐之林、孙一栋、王雅琦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夺得桥隧工项目学生组团体一等奖,车辆工程系沐安宁、卢佳伟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夺得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赛项学生组一等奖。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设置了桥隧工、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新能源汽车维修工3个学生组赛项,并分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桥隧工赛项共有来自28个省市区的85支队伍、214名选手参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开展技能大比拼,技能操作竞赛由钢筋骨架加工、隧道衬砌缺陷无损检测、施工放样3个项目组成;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赛项为双人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38所职业院校的76名学生参加,设置理论知识竞赛、实操竞赛,主要考核新能源汽车维修作业相关技术标准、车辆维修手册和新能源汽车涉及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

长期以来,省交通技师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推进技能竞赛技术标准和职业岗位需求融入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过程,加强“青苗班”建设,健全竞赛体系和工作机制,技能竞赛屡创佳绩,近五年,先后有300多人次在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中获奖,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走出了一条交通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办学之路。

标签:新能源汽车;竞赛;技能竞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