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扬州市宝应县民政局:借力AI智能管家 共筑养老机构安全防火墙
2023-11-28 13: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由扬州市宝应县民政局主办,南京乐养直训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宝应乐养直播间”于近期启动消防安全专题多维度培训模式。

消防安全培训创新采用线上培训、AI管家技能素材库、线下培训、线下演练等多方面措施提高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多维度搭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运营体系,全面强化宝应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专业素养。本系列培训目前已顺利开展了三期,涵盖了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解读、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培训、隐患排查,一懂三会,五个一等消防安全课程。期间还进行了两次线下演练,针对养老机构进行全员应急疏散演练,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懂得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

本系列培训的最大创新点便在于宝应乐养AI智能管家关于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解读、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培训等短视频技能素材库即将同期上线,该平台化繁为简,学员可以平台中以表格、文档、视频的形式随取随用,满足使用需求,及时查漏补缺。这种灵活的学习方式,极大地为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提升了便捷性和实用性。据悉,此系列培训观看直播培训学员人数达374人,累计观看达2462人次,在线互动近200条,获赞11628多个,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其线上教学方式还解决了传统教学模式学员难以集中组织、耗时耗力的问题,让学员可以在工作之余掏出手机就能学习。自此,宝应养老也搭上了数字化的“快车”。

未来全县将定期做好消防维保,更好地做出消防安全学习培训,守好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线。

标签:消防安全;养老机构;宝应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