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田间踏出乡村振兴的青春步伐
2023-09-06 10: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锄禾”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利用暑假,前往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官山镇和南京市溧水区盛庄农业集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睢宁县官山镇,队员们通过睢宁县官山镇人大主席杜健的介绍了解了官山镇生态循环产业链总体架构。通过亲身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科技对于农业发展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动化农业生产在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

为更直接地了解和学习农业机械化生产,实践团里的队员们帮助农民运送农药和机械设备,操纵无人机进行农业生产,在营养土电商产业园里帮忙打包产品。通过亲身体验农村生产现状,队员们不仅了解到农业科技的进步和农村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还意识到农产品加工对于农民收入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性。同时,这次实践活动也增强了队员对于社会责任感的认识,更加关注农村发展问题,并积极参与到农村发展中去。

而在南京市溧水区盛庄农业集团的蔬菜生产基地,集成度极高的智能化农业生产设备吸引了学生们的驻足。在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里,智能调节滴灌喷灌系统的运行、内外联通的风扇开关、智能化机械的应用让队员们对智能生产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锄禾”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沉浸式”体验了农业生产的各项流程,通过亲自操作现代农业机械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对农业生产的高效性和科技化程度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这不仅是对他们专业知识的补充,更是对他们未来职业发展的指引。“未来我们会通过组织相关的类似活动,让更多我校的学生与社会实践紧密连接,将所学、所看、所感转化为内在力量,利用所学知识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潜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与动力。”

标签:农业生产;官山镇;队员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