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开放大学组织开放教育办学预评估工作
2023-07-21 18: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提升系统办学的规范程度、保障水平和教学质量,做好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对南京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办学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南京开放大学于7月18 - 19日聘请校外专家开展预评估,对学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开放教育办学质量预评估。本次预评估采取听取汇报、审阅自评报告、查阅佐证材料、走访座谈、实地考查等方式进行,查摆分析现阶段迎评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7月18日上午,南京开放大学在新街口校区九楼会议室召开预评估工作汇报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主持会议。陈社育从坚持党委领导,全面贯彻和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任务;严格治招、严谨治学、严肃治考,扎实推进“创优提质”战略;守正创新、争创特色,开放教育高质量育人成效显著;存在的不足和进一步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向预评估专家组进行简要汇报。随后,预评估专家组随机抽查了学校开放教育办学及管理等各项评估材料。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学校溧水分校(溧水学习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档案,详细了解学习中心的制度建设、管理运行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7月19日上午,预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开放教育部分老师、学生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并召开反馈会,多方面了解学校开放教育的办学和管理水平。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开放教育办学资源、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作表态发言,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的目标,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研究下一步的评估准备工作,争取顺利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

预评估是办学评估的重要环节,学校高度重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把关注点放在发现问题上。评估工作办公室将进一步整理各专家组的预评估意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工作计划,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高质量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

标签:评估;专家组;开放教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