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小小书友会”暨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
2023-07-11 17: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徐静雯 殷翔 周婧)7月4日上午,由南通市崇川区新闻出版局主办,永兴街道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永和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小小书友会”暨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在南通弘文书城举办。

“‘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们介绍了“绿书签”的深刻内涵和美好愿景,告知青少年们如何区别正版书和盗版书,倡导青少年们主动参与到社区“护苗行动”等活动中来,鼓励青少年们多读书、读好书,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做一个有内涵、有文化、有修养的人。随后,书友会正式开始。钱凌昊同学分享了《三国演义》,他说:“认识了许多赤胆忠心,甘愿为国家鞠躬尽瘁的经典人物。”任梦涵同学分享了《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她说:“这本书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在欢笑中学到历史知识。”在愉快的氛围下,大家积极讨论着自己的阅读心得,共同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氛围。

通过“小小书友会”的形式,不仅传递出未成年人尊重知识、着力创意的心声,还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营造了健康阅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永兴街道将深入推进“绿书签”系列工作,为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社区环境,用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让“绿书签·护苗”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守护好一棵棵“小树苗”,为青少年筑起一片绿色“防护林”。

近年来,永兴街道充分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书海拾贝”书吧、“心晴行动”心理辅导站等活动阵地,并与辖区内共建单位红星元幼儿园、永兴小学等联合开展“护苗”系列活动,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书签”行动。通过这些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有趣的阅读环境,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培养阅读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共同筑起绿色阅读的安全防护墙。

标签:书签;青少年;永兴街道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