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总决赛在南京交院举行
2023-04-28 11: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2日—25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总决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大赛期间,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院校的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以赛促学。总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两个部分。其中,技能实操考试的赛题包括信号关键设备——转辙机的拆装,以及信号关键系统故障排查处理,均来自地铁真实的作业流程,赛项精准对接行业企业用人需求,全面考查了选手的动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为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专业学子提供了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大赛内容不仅综合检验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也推动了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办出职业教育特色。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修技术赛项于2022年6月开始组织筹备,历经技术方案评审会、选手赛前培训、裁判培训、省赛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赛区115个院校230名选手参与,最终47个院校94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标签:技能;大赛;城市轨道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