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涵盖2个国家级青春健康项目 “青春健康一堂课”在这所高校开课!
2023-03-24 17: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雪晴 赵敏敏 薛涵) 3月21日,由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承办的“青春健康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举行。

据悉,本次“青春健康一堂课”科普教育展涵盖了2个国家级青春健康项目——生命之舞和成长之道的精华内容,设置了性教育6大主题板块,包括人际交往、生命的奥秘、流产的危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艾滋病和倡导男女平等。活动通过科普展览、动画展示、绘本导读、互动游戏等形式,意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近年来,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已成了社会关注的新问题,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指导老师赵敏敏呼吁青少年不能谈性色变,更不必感到性羞耻:“青少年要在性方面做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正确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深知感染艾滋病的危害。”现场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更应该肩负起健康科普的重任,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把更多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宣教出去。

“青春健康一堂课”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康达学院对青春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所应用型医药类本科院校,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一直把青春健康教育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17年就成立了青春健康俱乐部,并打造了连云港市第一所青春健康教育专属活动室,获评江苏省青春健康项目优秀项目点,国家级、江苏省和连云港市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在扩大青春健康教育和服务覆盖面方面做出贡献。

标签:青春;连云港市;医科大学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