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绿色电守护江阴“美味”年
2023-01-21 09: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宋华斌 张婧)1月20日,江阴各乡镇街道充满着新春的气息,不少餐饮店也恢复了以往的热闹。在徐霞客镇亿腾餐饮后厨,厨师们正忙碌着一桌又一桌丰富的年夜饭。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后厨没有高温的明火和刺耳的噪音,一道道菜肴却“色香味”俱全。

“今年年初,根据供电公司定制的电气化改造方案,我们完成了全电厨房改造。相较于以往使用燃气,现在不仅做菜效率高,而且成本也降低了不少。我们餐厅都已经被预订了,今年春节将迎来生意的高峰期。”亿腾餐饮负责人张明霞难掩脸上的笑意。

今年1月初,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徐霞客供电所持续推进全电厨房项目,结合前期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情况,有选择、有重点地分类推进、稳步推广,对辖区内有意向改造的餐饮店提供定制电气化改造方案,推进全电厨房改造项目落地。

“对于已经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全电厨房的餐饮店,我们在春节期间会定期进行用电检查,排查用电隐患,保障餐饮店用电安全,守护好市民们的年夜饭。”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徐霞客供电所所长王峰说道。

据了解,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于今年1月对全市17个乡镇、132户全电厨房的高低压供电线路、配电设施、用电负荷等进行全面检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消缺,为守护全市百姓餐桌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强劲“新电力”。

近两年,半成品年夜饭也逐渐受到市民们关注。作为江阴地方特色熟菜品牌,“小黑人”所经营的卤菜、热菜、冻品、生鲜等半成品年夜饭逐渐走上江阴市民们餐桌。

“目前小黑人在全市有15家门店,对于各门店3公里范围内的客户,我们为其提供免费配送服务。”“小黑人”品牌负责人孙建荣说道。

据孙建荣介绍,“小黑人”目前使用新能源汽车进行菜品配送,不仅能完全满足里程需求,而且能耗要比燃油汽车低得多。

随着江阴市民对半成品菜品需求的增加,今年“小黑人”新购置了21辆新能源汽车用于冷链运输和菜品配送,而原先装置的充电桩满足不了现有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了解到该情况后,澄江供电所主动服务“小黑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根据现有新能源汽车数量、停车位置合理规划充电点位,解决充电难题。同时,该供电所员工还前往“小黑人”生产基地对存储菜品的冷库进行用电线路、设备检查,保障冷库正常运转。

“临近春节,我们供电所将不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解决居民、客户的用电难题,保障大家过一个亮堂年!”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澄江供电所所长朱斌斌说道。

2022年,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累计受理居民充电桩业务11889件,完成接电12544次。同时,针对全市冷链产业规模和需求不断扩大,该公司重点关注各乡镇21处大型冷链企业,为其提前核算容量,评估电网负荷,累计新上变压器8台,新架线路35千米,保障冷链系统的稳定运行,守护好全市居民的“美味年”。

标签:供电公司;江阴市;供电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