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机会仪征 云享未来——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成立
2023-01-12 14: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5日,由江苏省仪征经济开发区主办,扬州(仪征)大数据产业园、仪征技师学院承办的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2022无人机创新应用展示会于在仪征举办。

据悉,本次联盟成立旨在进一步丰富仪征经济开发区产业生态,推动人才兴区、人才强区,聚焦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以全新合作模式推动产教融合赋能,协力创建仪征低慢小智慧空港,加快建设华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无人机应用及反制专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共有来自全国无人机制造、应用、反制近30家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参会。仪征市委副书记、江苏省仪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雪海,开发区、仪征技师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仪征市委副书记丁雪海代表仪征市委市政府、经济开发区向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丁雪海指出,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仪征市依托于仪征技师学院“无人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迈入了地方低空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营造人才集聚带来产业集聚的良好氛围,挖掘仪征区域、地理、空域优势,致力于成为培养中国无人机应用高技能人才“硅谷”,打造“低慢小智慧空港”。顺势借力发展无人机智能产业链,发挥资源聚合优势,与政府职能部门、行业企业一道,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仪征技师学院院长王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仪征技师学院作为全国首家开设无人机应用及反制专业的职业院校,致力于创新发挥专业先发优势,加强在专业建设和相关标准制定方面的推进力度,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优势,借势、借机、借力、借智与联盟企业合力打造无人机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

标签:仪征;无人机;技师学院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