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举办首届安溪铁观音发展论坛
2022-11-26 14: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5日下午,由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南京市安溪商会、安溪江苏茶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首届安溪铁观音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各界的嘉宾以“‘饮’领时尚‘喝’护健康”为主题,共叙茶缘、共话茶事、共谋茶业。

“这既是一次商品的交流、产业的交流,更是一次感情的交流。虽然远隔1000多公里,但茶无疑再一次把福建和江苏紧紧联系在一起。”安溪县县委副书记洪金城通过云端连线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贺,安溪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春买也发来了祝贺。现场嘉宾一边品茗,一边洽谈,深入探索安溪铁观音的独特茶文化的魅力。

安溪铁观音作为“世界名茶”,是中国茶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有现实的茶文化研究价值。2022年5月20日,“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正式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GIAHS)”。这次成功入选既肯定了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在农业生物多样性中的价值,也展现了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背后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提供了借鉴。经科学分析和实践证明,铁观音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和生物碱,有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具有清心明目,延缓衰老,减少心血管疾病等功效。此次活动还展示安溪铁观音不同品种,更给新时代茶市场带来了勃勃生机,也给品茗者带来惊喜的茶香。

标签:安溪铁观音;茶文化;茶业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