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党员冬训践初心 联学共建惠民生
2024-03-26 09:3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永兴街道越江社区积极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整合共建资源,凝聚为民力量,通过拓展基层治理“朋友圈”,以实打实的惠民、便民服务显真情强担当,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见行见效,把冬训成果转化成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守护居民安康做好社区“服务员”


为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越江社区将消防安全宣传融入其中,对物业人员开展“沉浸式”消防知识宣传与演练。活动中,安全员重点讲解了消防通道的重要性、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的措施等问题,随后通过实操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以及消防栓快速连接和消防水枪使用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物业人员对灭火器材的熟悉程度和应急救援能力。

聚焦民生问题当好社区“解题员”

越江社区针对居民小区卫生死角、楼道不畅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共性问题,与共建单位形成联动机制,组织各单位在职党员和青年团员进社区下网格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退休老党员及居民志愿者一起清理楼道杂物、清除小广告、劝阻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厚植优质团队做好社区“发动员”

聚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围绕便利居民生活,关爱老弱,提升居住满意度和归属感,社区党委紧紧结合春节、元宵、学雷锋日等重要节庆和纪念日,通过写春联、送福字,让党员冬训形式更加多样,在文化熏陶中更加深入人心;联合南通爱尔眼科医院、南通理工学院团委等共建单位,开展“爱在三月”广场志愿服务,通过反诈宣传、法律咨询、义诊服务等方式拓展党员冬训内容,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下一步,越江社区将继续深化与共建单位间的冬训联动,有效提升党员冬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虚心学习、博采众长中让党员冬训成果落地生花。(王一心 周晖)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