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积极助力无锡马拉松活动
2024-03-26 09:0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这场激情奔跑盛会的背后,学校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坚守自己的岗位,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的志愿服务质量,赢得了大赛领导、主办方、选手的一致好评,为“锡马”增添光彩。

赛前准备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3月13日,学校420余名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在大礼堂举行,培训会上,组委会老师从马拉松赛事相关信息、志愿者工作安排、志愿服务的要求和规范等方面对学校志愿者按岗位进行培训指导,旨在让志愿者全面掌握无锡马拉松赛事背景、组织情况,明确志愿者工作内容和要点,加深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志愿者们在培训中认真听讲,力求为参赛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赛事服务


3月24日清晨5:20,志愿者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核对岗位、领取物资、摆放物品等等,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活动安排稳步推进。各组组长、小组长在到达指定服务地点后,将工作划分传达给各个小组,让组员们能够更加轻松地开展相应工作。

除了细致地准备物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积极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不仅为参赛选手带来力量,而且为比赛增添色彩。

交校志愿者们以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热情专业的服务水准,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感想:今年是我参加无锡市马拉松志愿者的第二年,同时也是无锡市马拉松的十周年。本次我是摄影摄像志愿者,在41公里的点位。我从凌晨五点就开始记录我们学校志愿者的行动。到达赛场,记录下了志愿者们在为选手们准备补给时的专心专注;开赛后,记录下了大家给选手们加油助威,记录了观众们的激动,也记录了选手们参赛时的表现。锡马十年,我心不变!

——机电工程学院221341李信余

凌晨五点的校园,洋溢着同学们的热情与期待。我是f35㎞处的大组长,也是连续4年服务马拉松的志愿者。负责召集组员,联系司机师傅,协调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组员们听从指挥,服从分配,全力配合,满满的正能量。我们快乐地坚守岗位,有的给运动员加油助威,有的弯腰捡拾垃圾,有的负责填充水杯……我奔波在每组之间,被志愿者们的敬业与乐业感动。我骄傲,我们是不求回报的马拉松志愿者!

——交通工程学院201421/22郑凯峰

作为一名无锡马拉松的志愿者,我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有机会为跑步爱好者们提供帮助,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都非常热情友好,互相帮助和支持。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分享经验和感受,这种团队合作的感觉让我倍感温暖和快乐。我相信,这份友谊将会长久地持续下去。无锡马拉松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它将成为我宝贵的回忆之一。我相信,这次经历也将激励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我也会继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运动和锻炼,为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201321班于海涛

在这场马拉松活动中,无锡交校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这场赛事的亮丽风景。

致敬每一位为梦想而奋斗的人,致敬马拉松赛道上的每一步脚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