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打好治违“组合拳”全力做好防违治违工作
2024-03-24 10:5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句容茅山风景区按照“坚决杜绝新增违建、全力消除存量违建”的原则,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新增违建,保持“治违”高压态势,稳步推进存量违建削减工作,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

茅山风景区成立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来,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对新增违建展开严厉打击。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片、面结合全面摸排,确保对新增违建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严格执法,对发现的违建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拆除,绝不姑息迁就;加强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释法说理,营造浓厚的违建治理政策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违建行为的认知度。

防违办在打击新增违建的同时,积极推进存量违建的逐步消减工作。为保障消防安全,防违办积极排查安置小区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建,及时进行拆除;对已经形成的存量违建,制定详细的拆除计划,分步骤、分阶段进行拆除,确保存量违建消减工作有序推进;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大对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投入力度,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茅山风景区防违办将继续坚持“依法治理 服务民生”理念,把“清理过去、管住当前、规范今后”作为整治目标,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不断提升违建治理法治、善治、精治水平,逐步消除存量违建,建设宜居宜业的魅力茅山。(尚文 陈瑶)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