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三省一市工商联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协调会在南通召开
2024-03-23 12:5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1日下午,三省一市工商联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协调会在南通召开。上海、浙江、安徽、江苏三省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听取了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介绍了学院2024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各自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感想、提建议,就如何建好张謇企业家学院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利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探索新时代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倡导更多的企业家见贤思齐,勇担社会责任,激发企业家的爱国精神,努力将张謇企业家学院办成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学校、向往的地方、提升素养的学府。

会议强调,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项目。三省一市工商联要合力推进学院建设,破局而立,向新而生,据实而行。要加强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指导,建立协调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家调训轮训机制,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培训;协调组织本省(市)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围绕张謇企业家精神加强研究,推荐本省(市)的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担任学院客座教授;共同推动本省(市)高等院校与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合作,推进双方培训融合。

据悉,张謇企业家学院自成立以来,已举办近790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超过8.5万人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学院不仅注重企业家培训,还积极推进师资课程建设和合作共建,聘请了33位张謇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为特聘顾问和研究员,并举办了张謇论坛、纪念张謇先生诞辰170周年座谈会暨第七届张謇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多场高层次学术活动。

此次协调会的召开,标志着三省一市在共建张謇企业家学院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孟海燕 申雯 朱昊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