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党员冬训有新意 别样“义诊”进社区
2024-03-21 13:1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湘洲社区党支部联合团支部“湘”助帮帮团、金双湖小区物业及“爱湘邻”公益商家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专业电动车维修人员进小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别有新意的电动车“义诊”服务,力争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安全隐患。让党员冬训不仅走深走实,更要走心出彩。

活动现场,专业维修人员对居民电动车“听声把脉”“开方抓药”,免费提供电瓶检查、线路检修、调试维修等服务。活动中也发现了不少隐患问题,有的车主对充电线路进行了私自改装,有的为了便于快充自行剪除了保险丝,更有甚者将开关拆除了,维修人员现场一一给出了专业解决意见。

同时,湘洲社区还专门制作了电动车安全知识展板,党员志愿者对现场居民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合理控制充电时间、勿飞线充电、勿在住宅内充电、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勿盲目改装电动车、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车等,让更多居民增强对电动车安全隐患的重视,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燃”,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件频频发生,悲剧令人痛心,也再次敲醒了警钟。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使广大居民都能更深刻地了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湘洲社区也将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定制个性化的社区党员冬训“服务菜单”,让居民点单,由党员服务,积极开展一系列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活动,让党员冬训的学习成果切切实实转换成在实践中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不断提升辖内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侯晓君)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