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小网格大排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3-20 17: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以“六力共治”为抓手,放大网格红管家效能,利用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以宣讲、巡查、整治等手段,将电动车这一“隐形火源”一“网”打尽。

网格情景教学 绷紧安全“防火弦”


辖区网格员化身“小雷锋”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实景课堂系列活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现场教学,一方面组织青骑兵宣讲员陆毅开展“进家庭、进楼道、进车库、进商户”的“四进”宣讲,稳步推进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的危害的相关知识普及,另一方面,广泛发动支部党员、退休志愿者参与宣传资料发放、消防器材检查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行动,有效提高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安全排查整治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网格包干到位 下好安全“先手棋”


针对部分居民习惯性将电动车推进楼道的现状,辖区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文明倡导宣传,线下张贴安全提示,引导居民规范停放、充电。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社区智慧音柱开展“全覆盖式”宣传,常态化向居民群众推送电动车安全管理常识及典型案例短视频,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线下制作标语宣传贴,网格员陆续走访张贴至每个楼道入口及每一辆电动车车身显眼处,共张贴安全警示标牌300余块、车辆安全警示标签贴纸6000余张,确保充分宣传到位。

网格多方合力,打好安全“组合拳”


电动车安全隐患整治需要疏堵结合,社区督查通过微信群收集问题、物业巡查及时整改、党员群众支持配合,多方形成合力。截至目前,永兴佳园社区党员、网格员联合物业对辖区商户、小区楼道、消防安全通道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清单化细致排查,共检查楼道299个,楼道内车库90个,店面184家,消防设施设备298处,发现和整治问题328个,其中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停放118处、私拉乱接违规充电57处、堵塞楼道出口32处,这次的全面而有效地行动,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安全感。

永兴街道区域化治理将继续弘扬奉献精神,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墙”,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陆毅 达奚乐懿)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