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行政审批局:“近悦远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4-03-20 16:4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围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利企便民为导向,做到守正创新、多措并举、排除万难,打造更有获得感、更有温度、更轻松自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宾至如归、扬帆起航。

紧盯“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更有获得感的营商环境

环境似水,企业如鱼,望亭镇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企业和法人全生命周期,做优做强为企服务,秉承“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办事理念,全心全意做好企业开办这件事,解决企业“准入难”问题,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全程电子化率100%,开通企业开办“一窗办、自助办、银行办、跨域办”等多种渠道,送上务实管用的惠企大礼包。企服分中心积极宣传指导,用好“惠企通”服务平台,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发力,保证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针对企业在融资、组织架构、发展方式、人力资源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发挥中介超市服务功能,提供有效资源对接,解决企业“发展难”问题。与司法所联动开设每周五“法律服务专窗”,邀请专业律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咨询援助,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和规避风险能力,解决企业“维权难”问题,提振发展信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巧用“加减乘除”法,营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为让企业群众寄望而来、满意而归,望亭镇行政审批局不断在服务质效、作风建设、服务态度上做加法,落实“红窗花”帮办代办志愿行动,助企办事全程无忧,打造“敬老专窗”与爱心专座,为特殊困难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政务软实力。探索协同合作与数据共享,在业务流程、申报材料、所需时间上做减法,延伸服务触角到基层末梢,开设一站式政务和“小微阵地”,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近更方便。在业绩上做乘法,工作人员按照“事情不办完、窗口不下班”的服务宗旨,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力满足企业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办事需求,业务数量与政务服务能力成倍增长。审批为民距离上做除法,破除时间和空间限制,深化“不见面”审批,添置智能文件周转柜,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难办和办不成的事都能办成,与企业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

为企业松绑减负,营造更加轻松舒心的营商环境

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力求营商环境更具吸引力、竞争力和包容力,推出一系列简易办、快捷办服务事项,不耽误企业一分一秒,实行市场主体1+N“套餐式”注销,降低市场主体退出门槛,实现注销一次办结,整体退出,又推出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登记,让企业注销从“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都不跑”。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护航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对于有意向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个转企”服务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深化“简政放权”,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企业办事不求人”机制,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管家式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上跑出审批加速度,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擦亮“在望亭亭好办”特色服务品牌,让企业在望亭如沐春风,轻松一点、跑快一点。(孙思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