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市通州区: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护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活动
2024-03-19 13:5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快到校门口时,有一个大哥哥或是大姐姐亲热地迎上来,说只要给他(她)50元的零花钱,第二天还在这个地方,他(她)会给我们55元,大家说这个钱能不能给(她)?”“我们在放学的路上,有个大哥哥说我们的邻居在他那里放了50元,因为他正在研制的玩具很有销路,赚钱了可以平分,大家说能不能相信他的话?”“有一天,我们和爷爷奶奶去市场买菜,有个大姐姐正在散发传单,说是到店里可以免费领鸡蛋,我们该怎么做?”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不能给!”“不能相信!”“远离她!”

这是近日在南通市通州区银河小学大礼堂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共护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活动中,区防非义务宣讲员与孩子们互动的生动场景。

本次活动以家校共建的形式推动“小手拉大手共护幸福家”社会共识形成,通过看一个防非动漫、领一本防非社会宣传册、听一堂防非“公开课”,引导孩子们争做防非义务宣传员,带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齐关注、参与、支持全区防范非法集资事业。

活动以原创防非动漫《全是爱》开场,妙趣横生的画面中,蕴含的血本无归的深刻教训,深深铭刻于孩子们心头,同时也对非法集资的基本概念、特征、社会危害、防范要领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区防非义务宣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订单农业”型非法集资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非“公开课”。为了让孩子们易于接受讲授内容,课上穿插了随堂问答,以印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警示语的油壶宣传品作为奖品,引导孩子们认真聆听、争相答题、积极与家人分享所学所悟。

下一阶段,南通市通州区处非办将加强与全区各中小学校联动,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护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活动,将防非宣传、金融常识普及有机融入主题活动中,推动社会面形成防范、举报非法集资共识。(李江 陶春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