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东台市五烈镇廉贻中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2024-03-08 09:3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7日,东台市五烈镇廉贻中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该校党支部、关工委专程邀请身边榜样、盐城好人、五烈派出所副所长、最美警官仲继春同志来校为师生做报告,仲警官曾经扎根军营,保家卫国,是武警部队学雷锋标兵,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换上警服,守护一方安宁,服务基层群众,用坚毅与无私展现敬业与忠诚,多次被表彰为优秀社区民警,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盐城市优秀巡防民警,盐城好人,省公安厅表彰为"111"工程优秀派出所民警。仲继春警官弘扬雷锋精神,工作上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学习上严格要求,刻苦钻研;生活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热爱集体,团结守纪,助人为乐。

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群众的赞誉,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活动中,该学校上年度学雷锋标兵代表、九(2)学生王雨菲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学习雷锋好榜样,树立远大的志向;学习雷锋爱岗位,争做国之栋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人人争当暖心人;学习雷锋节约精神,从点滴做起;学习雷锋与时俱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校关工委主任于顺清同志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真心诚意学,学雷锋不是一阵风,从内心深处信仰雷锋精神;坚持不懈地学,永不停歇地学,做一辈子的好事,当一辈子的好人。二是与时俱进学,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是崇德向善,我们当代中学生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立足实际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永不言弃,勇于赶超,勇于拼比,不甘落后,积极向上。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在仲警官榜样力量的感召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榜样就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可行。

让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不断进步,茁壮成长,成就美好未来,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永放光芒。

该校800多名师生聆听了主题宣讲报告。(吴建东 杨正宏 刘星云 何国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