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07 11:4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次猛、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兵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学工领导、学工办主任、团总支委员、教工团支部团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等近600人参加活动。仪式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次猛与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兵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无锡市最美职校生、学校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雷锋精神传承者;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积极弘扬社会正气,争做雷锋精神传播者。


校团委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书籍

仪式上,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全体志愿者一起重温了中国志愿者誓词。学校青年志愿者代表通过朗诵、歌曲联唱等精彩的表演形式,以铿锵的誓言、优美的歌声,传颂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学校还组织了《雷锋的微笑》观影活动,影片折射出来的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为师生带来一次精神的洗礼。

开展“人文故居讲解员”志愿服务。3月1日,学校船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无锡市梅园徐梦影故居开展文人故居志愿讲解活动。学生志愿者为游客们讲解徐梦影先生的故事。志愿者们在徐梦影故居内擦拭展柜、整理书籍,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


开展“图书馆文明义工”志愿服务

3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无锡市图书馆开展“文明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分组配合,有序地进行整理工作,有的同学负责搬运杂乱的期刊,有的同学负责按照期刊类别及出版时间顺序摆放,有的同学把已经整理完的期刊进行打包……通过参与图书馆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服务

3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赴荣巷街道新峰社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沿着山路清理垃圾,将丢弃在道路两旁的塑料垃圾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3月5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来到汽车实训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维护,整理实训设备、打扫实训室卫生、清洁地面和门窗。大家分工协助、相互配合,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付出,实训室焕然一新。

3月2日,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们,来到无锡地铁2号线梅园站,以暖心微举为乘客提供温馨文明的志愿服务,提升地铁出行体验。

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尽可能为乘客提供帮助,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地铁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4日,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走进颐乐居护理院,开展“菁英向荣校研绽放——‘浓情暖心’助老活动”,为护理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青年志愿者们用舞蹈、小品、唱歌、啦啦操等形式,为老人带去欢乐,展现了青年志愿者们蓬勃向上的朝气。演出中还穿插了中场小游戏,老人们积极举手参与猜谜语游戏,志愿者们为答对谜语的老人送上了小礼品。

开展“手绘精彩,志享生活”志愿服务。3月5日,学校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手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龙山社区,打稿、勾线、上色,一幅幅传递文明的手绘墙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跃然“墙”上,既扮靓了社区,又提升了社区颜值。

开展“文化助力走进残疾人之家”志愿服务。3月4日,学校物流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荣巷街道梅园社区残疾人之家。学生志愿者为残疾人之家的朋友带来吉他弹唱、古筝表演和歌曲。志愿者们积极与残障人士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为爱美残疾朋友化妆,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乐观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开展纸盒手工、油纸伞DIY,以画笔填充图案色彩表达喜悦心情,在欢声笑语中传递爱心、感受温暖。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大型赛会我服务”“生态环保我呵护”“弱势群体我关爱”“文明校园我先行”“网络文明我倡导”“志愿服务一院一品”等几项活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