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通州石港:“五大课堂”让党员冬训“五味俱全”
2024-03-05 11:4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草市桥社区创新学习方式,巧妙立足“五大课堂”,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五味”冬训课堂,让党员冬训活动“五味俱全”,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实。

“理论课堂”让冬训“底味足”

为解决好党员理论学习“最后一米”,社区积极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定制个性化课程,分类施策。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开展冬训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等;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经典理论书籍等“精神大餐”,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米”,保障党员的政治学习“不缺课”,理论知识“不漏学”。

“空中课堂”让冬训“鲜味足”

社区将党员微信群转化为理论学习宣传阵地,开设冬训“空中课堂”。拍摄党员冬训微视频4期,将精品党课搬上“云端”,让基层党员和居民群众能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多维度宣传宣讲党员冬训学习课程,让党员冬训“不掉线”。

“情境课堂”让冬训“真味实”

为了让基层党员冬训更“有血有肉”“有筋有骨”,社区把红色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学习的必修课程,将睹史院村史馆等本地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冬训打卡地,让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情境课堂“充电蓄能”,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夯实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基层党员学深悟透。

“文化课堂”让冬训“淳味浓”

为进一步丰富冬训学习形式,社区将文化传承融入冬训课堂,组织开展“党员冬训聚能量 翰墨迎春送祝福”写福送福活动、“舞龙花灯润童心 喜迎新春谱新篇”扎龙灯活动、“党员冬训溢书香 全民阅读正当时”读书活动等,把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带到了群众身边,为社区带来了“淳厚”的民风,增添了向上的活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实践课堂”让冬训“情味真”

社区将冬训接上民生“端口”,聚焦民生民意,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送去慰问。同时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理论宣讲进企业、惠民政策宣传、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干”的实效检验“学”的成果,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王佳慧)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