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召开
2024-02-29 16:0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召开,贯彻落实重要论述,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检视,对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进行再压实,对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推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安全保障。黄埭镇党委书记夏赵云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不懈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国内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为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


(图:宣讲现场)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关键是抓责任落实。企业要抓好依法生产经营,在“厂中厂”的安全管理中,要按照“谁出租谁承担责任、谁生产谁承担责任、谁经营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好“八不准”和“五必须”的底线。要抓好机构和人员配备,定期培训安全管理员,督促从业人员按照规程和要求进行作业,各管理区域第一责任人要承担安全生产主要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加强在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劳动防护用品、设备定期检测维护等方面的安全费用投入。要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理论教学与实践技能培训,重抓生产经营关键环节,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开展全员、全厂区、全过程的风险排查整治。(相埭宣)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