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民俗剪纸话清廉,风清气正过元宵
2024-02-23 14:2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湖畔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开展“民俗剪纸话清廉,风清气正过元宵”主题剪纸文化活动,将清廉文化与剪纸艺术、民俗文化融合,在剪纸文化中注入清廉基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剪纸技巧,并进行廉洁文化思想教育,将廉洁的种子深植于党员内心。辖区党员、居民被廉洁文化精神和剪纸艺术深深感染,按照自己喜爱的廉洁意象图画,以“剪”为笔,精心剪裁,完成作品。一张张彩纸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造型各异的精美图案,有端正的书法“廉”字,有代表廉洁意象的荷花、清竹等,充分展现时代特色、营造廉洁氛围。青年志愿者在剪纸的尾声,端上了热乎乎圆鼓鼓的“元宵”,和党员群众一起吃“元宵”,讲述有关元宵节的故事和由来,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我们的节日元宵,让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受到廉洁文化、民俗文化的熏陶。下一步,湖畔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多元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钱雪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